2019年河北省PM2.5平均浓度下降5.8%大气质量为6年来最好

2020-01-08 12:15:36 深圳资讯网 NEWSSZ.com

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7日在石家庄开幕,河北省省长许勤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,2019年河北省PM2.5平均浓度下降5.8%,大气质量为6年来最好水平。

据许勤介绍,2019年河北省化学需氧量、二氧化硫、氨氮、氮氧化物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。营造林1026万亩,森林覆盖率达到35%。

据悉,2019年河北深入推进蓝天、碧水、净土保卫战,对5.56万家涉气企业建立排放数据库,施行差异化定量管控和正面清单监管。累计清洁取暖改造759万户,散煤治理取得新突破。

许勤表示,2020年河北PM2.5平均浓度目标下降3%左右。

许勤指出,2020年,河北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、能源结构、运输结构,推进重点污染企业退城搬迁,加快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,深化燃煤锅炉。扬尘、机动车、挥发性有机物等专项整治,持续加力治理“散乱污”企业。落实应急减排差异化定量管控,多排多限、少排少限、不排不限,不搞“一刀切”。中新社石家庄1月7日电 (记者 李茜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李茜 编辑:深圳资讯网
相关资讯
深圳资讯网·网友评论
更多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