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(China-ASEAN 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Medicine and Health)在北京成立

2019-10-14 23:34:31 深圳资讯网 NEWSSZ.com

为积极推动中国—东盟医学领域合作,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(China-ASEAN 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Medicine and Health)14日在北京成立。《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北京宣言》同日发布。

图为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、中国—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、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Banchong Mahaisavariya共同在北京揭牌成立“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”。 中新社发 郭赛亮 摄

由中国—东盟中心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的“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成立大会”14日在北京召开。当日发布的《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北京宣言》强调,联盟将通过通力合作和交流共同应对区域和全球卫生领域的挑战,为改善人民健康、促进区域和全球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在大会上表示,希望联盟能为中国和东盟社会人文交流作出应有贡献,在医学教育、研究和卫生服务领域加深沟通交流,互学互鉴,共同进步发展,改善区域人民的健康水平,为区域乃至全球的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发展添砖加瓦。

中国—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指出,此次成立中国—东盟高校医学联盟,是深化双方教育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。相信联盟成员高校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,共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,加强科研协同创新,助推教学、医疗、科研和产业融合发展,为构建中国—东盟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。

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、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倡议联盟成员秉承和平合作、开放包容、互学互鉴、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,坚持共商、共建、共享的原则,以全面提升中国同东盟国家人民健康与福祉为主题,促进医学教育、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,创建多双边合作机制、创新合作模式,携手打造区域健康之路,进而为全球健康事业作出区域贡献。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(记者 李亚南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李亚南 编辑:深圳资讯网
相关资讯
深圳资讯网·网友评论
更多资讯